『樂捐』,顧名思義,快樂之捐獻也~~

這陣子有比較認真的處理財務,因為發現自己之前理財的態度太散,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然後就發現,付出努力,多少就有點收穫^^Y
有了收穫很高興,就會想說捐點coco作好事,這樣正好符合『樂捐』之涵義^_______^


從開始要找個機構捐ㄧ些些coco開始,才發現,哇!可以捐款的機構真的好多喔!!!
有關注環保問題的,有關注弱勢團體的,有急難救助的,有人道關懷的.....
哇,還真的是好多團體需要用錢。
然而,我就只有一點點微薄的能力,能做的不多,捐給哪個單位好呢?

於是就想到,有多少力就作多少事,要把coco放在我覺得可以盡最大力量的地方....
所以就捐給了這裡...法鼓山!
這是捐款送的小沙彌撲滿

好像是很奇怪的決定厚?!
因為捐給佛教機構,好像並不能直接看到錢發生效用?
沒能看見有個誰,因為領到一筆補助,渡過一個難關?
沒能看見有個誰,因為領到一些津貼,減輕生活重擔?
沒能看見有個誰,因為接到一些物資,得以維持生命?

我真的有認真想過這問題。
我的綿薄之力,用來救急可能還救不了一個人,可是我將它投注到宗教單位裡面,為的是期許宗教的力量能漸漸的改善整個大環境;我相信只要有多ㄧ個人更具慈悲心去對待他接觸的到的需要幫助的人,這間接、直接的助益會比直接接濟需要幫助的人大!簡單的說,我希望有更多的助力,用在改變整個大環境,讓這個環境更祥和、更友善、更公義,這樣需要依賴救急的人就會更少。
一個需要工作、貧困的家庭,只要有多人願意伸出援手,給他就業機會,他就不需要失業補助金;一個在學校學習有問題的特殊生,只要有老師、校方願意多付出點心力,家庭就不需要廣大的社會資源作為支持;很多很多問題,如果在大環境裡的每個人都更願意付出,問題就先解決了一半了!

所以,我將我區區一點點coco,先投入了我覺得最有意義的這部份,如果再有更多的話,也會再考慮其他急難救助的團體。不過,要再多的話,要不得讓我理財有成,要不就得等我中大獎了,哈哈!^______^


ps:捐錢就捐錢,也不過一點點coco,話這麼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