屁爺爺(註1)來家裡小住。
基本上,屁爺在的時候,小屁自動升級為最爽等級:太上老爺屁。

屁爺來家裡一個多禮拜了,兩屁兄妹真是快樂似神仙(註2),尤其是小屁!

要玩遊戲,爺爺陪玩,而且絕不會嫌遊戲無聊、枯燥(註3),要重複多少次都可以!遊戲規則也隨便屁訂!
牌拿的不好要換?  沒問題! 
先後順序玩到一半要調換?  沒問題!
21點要改成31點?  沒問題!
玩完最後一次還要再最後一次?  沒問題!爺爺陪!

吃飯時間,爺爺陪吃。
有不喜歡吃的菜? 沒問題,爺爺幫忙吃掉!
累了不想自己吃? 沒問題,爺爺餵!
等下要吃晚餐了,可是想先吃點心? 沒問題,爺爺買!

玩具沒收?  沒關係,爺爺收!
脫下來的襪子、褲子亂丟?  沒關係,爺爺收!

早上起床,爺爺幫忙。
不想自己穿衣服?  爺爺穿!
不想自己穿外套?  爺爺穿!
不想自己穿襪子?  爺爺穿!
襪子沒穿好? 爺爺幫忙調整!(臭小子還在那邊用嘴巴指揮!!!)
出門前還要玩牌? 沒問題,爺爺陪!



說起來,爺爺跟屁高興揪好,反正屁也知道這種福利不是一直都有,好日子總是過的特別快的,嗯嗯,嘿嘿。倒是今天早上,眼看上學就要遲到了,臭屁還在玩牌,爺爺跟我一直催他要快一點,小子還是裝死!爺爺看不下去,又動手幫屁穿外套、拉拉鍊。

進到電梯,我故意刺激屁:老是要人家幫你穿,自己都不多練習,妹妹現在拉拉鍊都比你厲害了(註4),哼!
屁,裝痞子傻笑。
我:我看啊,以後人家只要一分鐘就可以拉好拉鍊,你應該要花上10分鐘吧!
屁:才不會,只要3分鐘就好了!

突然覺得很好笑!

【對啦,就算慢一點點,事情還是會作完的,屁也知道、接受這是自己的弱勢能力,就算要多花一點時間,所以拉拉鍊這事他不是不會,而是在撒嬌;
平常的時候他自己不作,是因為不喜歡(不擅長),所以能免則免;
這事並不在他認為很重要非得做不可的事件名單之內。
媽媽有時會幫忙穿→這是因為媽媽自己會擔心;
所以,屁有這能力,但是不愛用→→所以我不是因為擔心他沒能力而不高興。】

所以跟屁說了:對啦,應該不用10分鐘,3分鐘應該夠了。所以我會有點生氣是因為不喜歡你老是要爺爺幫你做全部的事,而不是真的擔心你沒練習拉拉鍊。

屁也有點不好意思的笑著。


很高興屁有能力對大人做出反擊了。
不會僅被大人當下的情緒影響,能夠去分析事情,替自己辯解,不是只順從大人的"教誨",這對屁是很大的進步。

話說回來,太上老爺屁啊,你以為你的好日子還有多少啊? 啊~~~~

************************************
註1:可憐的屁爺爺,因為有個"鑽石孫"叫小屁,所以自動升級為屁爺!
(鑽石孫的由來是,爺爺說,人家的都是金孫,他的是鑽石孫,就是要比別人家的都貴重ㄧ級就是。)

註2:其實我也很爽啦!
爺爺在,有人陪小孩玩,我可以埋頭做手工、出門買東西、上瑜珈課、躲在廚房慢慢煮飯...;
早上起床有爺爺幫忙買好的早餐,爺爺還知道我吃素,會特意幫我買素食的三明治;
要帶小孩出門看醫生,爺爺會幫忙看顧另一隻小獸...
好吧!我承認,爺爺來,不僅兩小屁很拿翹,連我也是......(哇哈哈哈~~)

註3:兩爺孫每天都要玩上好幾副牌,不是撿紅點就是21(31)點>"<,多虧爺爺有這種耐心^^。

註4:屁的小肌肉發展有比較慢一點,所以之前除非時間真的來不及,我們多會讓他自己多練習拉拉鍊跟穿襪子,現在倒是感覺不會落後許多了,所以就比較放鬆一點,有時候也會幫忙作;妹妹則是比同年紀小孩發展稍快,所以現在就跟哥哥不相上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