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自己的碎碎念紀錄。

1/5(六),去上了第一堂初階禪修課。

原本在高雄的三民道場報了名,等了好久都沒等到開課,所以之前去問了一下開課狀況,才知道這邊報名的人一直不多,要湊齊開班所需人數得很久!倒是紫雲寺剛好準備要開新班,可以轉過去,當下馬上就麻煩師姐把我的資料轉過去那邊,星期六就去上課囉!

5週,每週2個小時的課程,這次上課法師就只先說明了正確的姿勢跟一些注意事項,也讓我們小小的練習了一下,回家後就得自己找時間練習。這兩天自己在家就開始找時間做功課。有一點點小小感想,紀錄下來。

1、因為要避開11~1點的時段,我的時間只剩下早上妹跟屁不在家的時候,其實應該說,還好我是家庭主婦,可以有早上的時段不受干擾的靜坐^^

2、因為法師說,要先把分內事做完才可以放下心靜坐,也才是修行人該有的態度。所以這兩天,很發奮的在白天就把很多之前在晚上才做的家務事就先處理掉...嗯...可見以前有多放縱自己^^"

3、靜坐的時候,感覺到自己身體跟手心都在發熱,昨天甚至坐的時候覺得背在燒(原本背就有舊傷,不知道是不是這原因?);原本體質較寒,這個冬天一直都在手腳發冷的也一直覺得冷,這兩天幾乎不會了,感覺氣血循環有變好!

4、上週重感冒,去上課的時候,頭還是昏的;這兩天靜坐下來,覺得鼻塞跟頭昏都好上許多,精神也比較好。

5、上課靜坐的時候,眼睛會很酸,眼淚一直流,師姐說應該是因為我用眼過度。這兩天有刻意少用電腦,也比較早睡一點,然後就有覺得稍微較好一點,至少眼淚沒那麼多,不過還是很酸。

6、真的認真坐下來之後,才發現雜念有這麼多!而且完全都是"我"。

7、覺得很多順利都不是偶然的幸運,有種所有事情到了某個時間點就會水到渠成,呈現出它原本面貌的感動。
現在的開始禪修打坐,感覺有很多很剛好的因緣。
之前剛好整理了小房間,法師一說明完適合打坐的環境,我腦袋裏面就浮現出家裡小房間的樣子,正好就是適合的好地點!
打坐的單盤、雙盤姿勢,讓很多同學吃了苦頭,可是我因為之前上了一陣子瑜珈課程,身體柔軟度有增加,坐起來完全不是問題。
小屁妹剛好在上禮拜開始上學去,讓我有更多時間做自己的事。
老公可以幫忙帶小孩,讓我去上課,也是因為之前有過很長時間的溝通、努力,所以現在他有足夠的能力處理。
我有能力說服老公讓我做我想做的事,當然也是因為我之前有認真努力過^^
這些都讓我覺得,很多事情都要到某個時間點,才知道究竟。


怎麼說呢,有很多感激跟感動!
很多事,做的時候沒有太多的想法跟預期,可是回收到的都是超過自己可以想像的多!
這是最近的心情!不管是在修行還是生活中的各方面,都有這樣的感動跟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