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妹年前開始去上學,也已經適應學校生活了,接下來可能要考慮上全天課了,也就是說,我的好日子等級又要往上升ㄧ級了!^^Y


學校要用的大頭照

話說,我家小妹對環境的適應力還不錯,除了剛開始的第一個星期有點小哭泣,需要我陪她吃完早餐再淚眼十八相送,第二個星期開始就不需要爸媽的陪伴,甚至連跟我說再見都嫌麻煩了^^"。

第一個星期,上學的第一天就自己找到個專用隨扈,隨伺身旁,不管是吃飯、刷牙、洗臉、上課、喝水,通通都有冠哥哥細心照料。
掛毛巾不會? 小妹只要動動櫻桃小口說聲我不會耶,就會有冠哥哥幫忙掛好! 
東西不知道放在哪裡? 小妹只要動動小口說聲我不知道耶,冠哥哥就會把東西拿到面前!
舉凡所有課程,小哥哥都在身邊陪伴,妹想媽媽哭的時候,冠哥哥還會拍拍她安慰她。
這就是我家小妹的能耐,很不用媽媽擔心^^"

第二個星期,妹說她有新歡了,現在有了"拉豆"(日本來的小男生),還有"so high"(這是我家妹的怪怪發音),可憐那溫柔體貼的冠哥哥,才一個星期就被打入冷宮,枉費他一番癡心付出啊~~

*************************************************************
每天中午去接送妹的時候,都能看見用過午餐的小傢伙們自己在刷牙洗臉,幼稚園的孩子們彼此之間很友善和樂,所以,我看過以下數種同學間相親相愛的行為表現,也許大家對孩子在學校會發生的狀況有所疑惑,我可以為各位家長解惑:
問:您家孩子ㄧ學期要用掉很多條牙膏?
答:這個狀況有數種可能:
  A、學校同學之間感情良好,分享牙膏更是常見之事,所以會有很多同學用過您家孩子的牙膏,這是原因之ㄧ。
  B、本校學生具有良好實驗精神,刷牙時亦不忘科學精神,所以會研究:
      a.用牙膏能否製造出綿密之泡沬? 
          (實驗操作方法:在漱口杯中擠入大量牙膏,加水攪拌測之。)
      b.不同之牙膏所製造之泡沫是否一致? 
          (實驗操作方法:同上,另有混合多種牙膏的變化操作。)
      c.不同口味之牙膏,製造出之泡沬味道是否有變?
          (實驗操作方法:同上。)
      d.使用牙膏所製造之泡沫漱口,能否達到相同於刷牙一樣的效果?
          (實驗操作方法:同上,不過此實驗之結果須就長時間之驗證。)

問:孩子的牙刷很容易壞?
答:這個狀況也有數種可能:
  A、本校學生之間感情良好,互相幫忙刷牙也是常見之事,所以有些時候幫同學刷牙的時候,用力不當就會有此問題產生,這是原因之ㄧ。
  B、本校學生具有良好衛生習慣,刷牙之後亦不忘維持器具跟環境清潔,所以會將牙刷用來:
      a.清洗自己漱口杯
      b.清洗洗手台
  C、特殊狀況發生,例如牙膏不小心掉到地上,基於勤儉愛物的好習慣,孩子們會用牙刷直接把牙膏再撈起來,此過程牙刷與地面的摩擦亦會造成牙刷的磨損。

問:孩子的牙膏早就用完,回家都沒說?
答:請您放心!雖然孩子們的牙膏用盡,忘了請家長再補充,但是您家的寶貝一定都還是有刷牙,牙齒的健康無虞;至於刷牙時是否有使用牙膏,也請您放心,同學之間有著深厚的感情,彼此之間都會互相協助,當您家寶貝的牙膏用盡之時,他的同學會提供幾種協助:
  A、提供自己的牙膏供同學使用
  B、提供自己杯子裏的泡沬水供同學取用
  C、提供自己刷牙刷出來的泡沫供同學二度使用

以上!

*************************************************************
昨天是過完年後第一天上學,小妹從學校帶回上學期的一本作業本,裡面只有一張畫,題目是假日分享,請看:

構圖還不錯,已經有完整的人型,現在也懂得幫人物上色,很好!
仔細再看到,右下方有老師幫忙寫的說明,看不清楚嗎? 放大來看看....


唉...很寫實啊~~
不知道老師寫的時候有沒有笑到手軟....

妹上學後,我的生活要愈來愈精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