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一個多月來,作了件對家庭主婦而言算是不小的事!
『果然還是不能小看家庭主婦啊!』我在心裡這樣竊笑著告訴自己!

這件事是這樣的~~
      去年的時候,我們家長會的會長就提出想要組個線上的讀書會,請我幫忙來組織起來;說起來,我並沒有什麼參與讀書會的經驗,更沒有什麼過人的能力來帶領團隊,就是憑著一股傻勁,一口就答應了下來。

      剛開始其實並不順利,南部這邊的家長對於使用網路跟讀書的習慣都不如北部家長的踴躍,所以一開始就陷入僵局;而後,經過委員會幾次的討論之後,我們決議將規模擴大,想要用網路論壇的功能來取代大部分的人力作業,這過程也是因為有些事件的發生(很巧的時間點),讓我們更堅定要這樣做的意念。

      論壇的好處呢,一來讓原本幾乎是一人扛起所有會務工作,辛苦的會長,能有更好的平台將工作清楚分工;二來,我們南部家長會的組織已經稍具雛形,藉此可以讓架構更清楚;三來,最重要的,這樣的平台,可以幫助更多的家長!

      我們在論壇裡面設置了幾個版塊,有放置許多值得參考的資料的精華資料區,方便新手星爸媽快速找到所需資料;有可以讓家長、老師討論問題的討論區,可以在此找到支持的力量;有可以參與活動的線上報名區,節省家長會寶貴的人力;有可以交流資訊的資料區,還有讓家長會跟論壇工作人員可以討論公共事務的區塊。

       這論壇結合了許多功用,可以發揮出很大的力量,幫助更多的人!這是我們的初衷。


論壇日前終於架設起來了!我有很多感謝跟感動!
      一件事情的完成,一個願望的實現,真的是因為有好多人的無私付出!
      一開始尋找網路資源時,就有E媽給了超級無敵優惠的主機代管份用跟完全免費的法師技術支援,有童不收費的首頁設計跟論壇的程式修改,不收費之外還要容忍我一天多次的囉唆,要求改東改西的毫無怨言,真的是很感謝啊!
(順便打個廣告,童小姐技術優秀,負責認真,有設計工作請愛用^^)

      再來就是,在我接下這個任務之前,剛好在思索著可以多做些什麼,E跟我說:作義工吧!就這樣,我接了個網管義工的工作,而這份工作累積的經驗,就是論壇可以成形最大的原因之ㄧ;因為這份工作,我第一次眼見到比較完整的論壇架構,進而比較瞭解整個組織運行的模式;我將這架構,稍加調整,成為家長會需求的樣貌,於是形成了新的論壇。(這是巧合之二)

      我這樣想著,這一切好像齒輪的轉動喔,一個一個時間點都卡的好好的,讓我先有了能力跟機緣,然後有了願望跟任務,然後有了努力的機會跟目標,然後最後實現願望、任務完成(其實還有需要努力的地方,只是短期目標已經達成)。

      我還想著,假設我今生的任務是想要多幫助人,會不會小屁就是開啟這個路途的源頭?這是他在這世間的任務之ㄧ? 會這樣想是因為,跟這一切接軌,起點就是因為屁之前有狀況,可是屁現在的狀態愈來愈好!好到讓我還有點不好意思自稱自己是星兒的家長;雖然之前真的有過很辛苦的歲月,不過他的狀況目前跟一般孩子已經差不多了,需要被擔心的地方說不定還比一般孩子少,雖然我們一直以來作了很多預防的動作,但是目前都還沒有什麼是努力沒有看到成效的地方;在這一部份,小屁給我的功課並沒有太難,萬幸還在我能力之內啊^^"

      當然這都只是妄想,結論如何都不是重點,重要的是,這樣的一個過程,對我的幫助很大!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有這樣很多人一同強烈的想望,有這麼多共同的努力,就有這麼大的力量可以成事!而我有幸參與其中!這感覺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