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 aria6688 - 【DIY】圖解自製布衛生棉

之前網路上就一直有很多布尿布、布衛生棉以及布護墊的相關討論,因為我了解不多,並沒有參與討論,但是卻一直有注意這些訊息,除了覺得每次用完即丟的紙製品太不環保之外,現在種種過多的不當添加物、化學材料的使用,真的是讓人心生恐懼!如果可以,真希望可以過的自然一點,不需要依賴太多加工過度的產品,布護墊(布衛生棉)就是這樣打動我的心! 

幾個月前,請遠在加拿大的精靈代為縫製布護墊(布衛生棉),漂洋過海寄回到台灣來,試用之後,才發現布製護墊的好用!

除了舒適的好處之外,家中的廁所垃圾量也因此大量減少!現在浴室內的垃圾量就只剩下汰換下來的清潔用品,在台灣的潮濕氣候下,浴室的垃圾常是產生異味的原因,不得不常清理,說起來,換用布製品之後,我可以更順理成章的變懶啦!

好用之餘,想到這少說要用上數十年的東西(嗯,如果我50歲更年期的話,那該還有個20來年吧?!),總不能一直依賴精靈從那麼遠寄來,光是郵資就太划不來了!所以就開始想來自己縫製。

昨天早上,收到日前訂購的塑鋼扣跟訂釦子的機具,所以將前兩天縫製好的布護墊訂上釦子,完成了生平第一件自己縫製的布護墊。

 手縫的,線果然是很凌亂啊!

摺疊起來之後,扣上釦子就變成這樣:

 帶在身上也不會有人知道這是什麼吧?

作法我是參考精靈在網頁的的說明,徵得精靈的同意引用: 【DIY】圖解自製布衛生棉,這裡有詳盡的說明,謝謝精靈不藏私的分享^^

我的作法與精靈的小有不同,因為是做護墊,所以我的吸水墊用薄的棉布,也只用了兩層,務求透氣;外層的紅色花布也是純綿,布料一樣很輕薄,如果要用來做布衛生棉可能稍嫌單薄,不過用作護墊的話感覺還不錯,比較透氣舒服一點。另外,我沒有將吸水層縫在裡面,因為我喜歡眼睛看見有洗乾淨了^^"

 

還在一整個興奮中!很高興成功了!

再來要解決的問題是要找台陽春的縫紉機,跟繼續找合用的布,高雄不比台北有永樂市場,找布是大工程啊!

 

後記:

1、這種釦子叫做塑鋼扣,我在一家專門做出口五金的工廠找到的,因為它的表層是塑膠材質,可耐水洗,如果是ㄧ般的四合扣,因為會是金屬材質,比較會有生鏽的疑慮;在找了好幾家手工藝行之後,發現市面上真的找不到這玩意兒,只好跟工廠下訂,不過一次量很大啊!!!!!不是跟我一樣決定要長年使用的人,就不用考慮這家了!

2、如果是要自用的話,市面上有一種塑膠透明材質的縫扣,一片有3組,售價差不多在10元上下,一般的裁縫小店應該都有賣。我是在市場內找到家販售針、線工具兼作修改衣服的小店裡面找到的,有各種不同尺寸,我買的是直徑0.7公分,單價在1片12元(相當於一組釦子4元),據說是有略貴,不過量不大,只是要自用的話就還好,各位可以在自己附近的小店找找看,應該不難找唷!

3、現在開始開賣我做的布護墊囉!
我的特約廠商:容億企業 Easy LOHOS ,歡迎大家前往選購唷^^
更多布護墊的資訊,請看聖誕婆婆小舖:http://ppgin.pixnet.net/blog
布護墊_粉紫雛菊.jpg  布護墊_粉橘雛菊.jpg

4、我跟心欣聯名發表的布護墊專欄,請看:女生愛自己也愛地球 從改用布護墊開始!

5、新寫了篇DIY的詳細步驟,請看: 【DIY】自製布護墊-詳細做法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