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YWOZ,這幾天回到台灣來了~

很"剛好"的,這星期我們要回公公家,YWOZ在台灣的落腳處之ㄧ,離屁爺爺家只有一公里多,有這麼棒的機會,當然要跟YWOZ來個小小的私會囉。

因為要跟YWOZ私會,讓我整星期都有期待的好心情,所以趁著好心情,準備了點小伴手禮^^

心花朵朵開筆記本
15.5*11cm (1/4 A4大)

前陣子,留言板有訪客留言,問到如何在手工書的封面挖空?
所以這本筆記本就來用挖洞的方式製作,"順便"可以示範一下封面挖空的方式^^"

首先,先準備好封面要用的硬紙板,然後量好尺寸之後,在紙板上切割出你要的形狀。

然後,將布放在挖好洞的紙板下,在布上畫好記號,割開,翻開黏合在紙板上。

我用的布是深藍色的,照片看起來有點不清楚,總之得配合形狀,將布翻開成放射狀,"認真地"黏在紙板上,這樣洞的周邊不會有亂跑的布;所以如果選用圓形或是不規則的形狀,黏的時候會比較麻煩一點點。

然後在內面黏上一層紙、布,或是用其他的創意方式呈現。
我是用一種透明有厚度的紙(叫做賽路路片)貼在內面,然後用熱縮片做了幾朵小花,跟YWOZ的名字,從正面丟進去挖空的洞裡面,然後再剪一片賽路路片貼在正面;用來做封面有剩下來的布,把布上的花圖案剪下來,用來遮蔽賽路路片的周邊,這樣就看不見黏合的痕跡啦!而且裡面的小花沒有用黏的,可以亂搖ㄧ翻換位置唷!

拍起來有點模糊,是因為我用的是霧狀的賽路路片~ 

加上蝴蝶頁、書籤緞帶,在封面縫上木質的小花釦子,封底黏上一條長長的淺綠色緞帶(照片的顏色有點失真了);將緞帶繞書兩圈,然後在小花釦子上繞個半圈,書就乖乖固定好囉。
正面背面 

封底蓋上我的章,簽上日期。完工囉~~

 

這個設計雖然然沒那麼花俏,看起來有點簡單,但是我自己覺得很簡潔,質感也很好,跟YWOZ給我的感覺一樣^^

星期天才能見到YWOZ,猜想她這兩天應該不會上網,所以先把作品丟上網來了~

到時候要嚇她一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