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佛學課下課之後,照慣例,我又到離上課地點不遠,離我家則小有距離的一家素食小店吃午餐。

這家店超棒!我記得第一次去,是在剛煮過suyu食譜裡面的蔬菜湯之後,正感動著蔬食湯頭可以這樣鮮美!剛好去到這家店,喝到他們家的湯頭之後,這家店就被我列入美食名單中了!

這天,正低頭專心想著要點什麼來吃的時候(註1),突然右邊有位長相甜美的年輕小姐低身貼著我,小小聲的問我這家店的招牌是什麼?能不能為她做介紹?(註2)我正煩惱著這麼多好吃的東西要挑哪個好呢,甜美小姐這樣ㄧ問,我剛好把餐單上的食物介紹過一番,不忘特別強調,這家店湯頭真是超棒!

話畢,甜美小姐很高興的點了不少食物要外帶,想來是要帶回家跟家人分享,我也終於下定決心點了個湯麵。

點完,正喝著飲料等餐時,我左手邊的可愛小姐突然靠過來,開口跟我聊起天來;可愛小姐突然跟我說著,她也帶過沒吃素的朋友來過,沒吃素的朋友對這家店也是讚不絕口,嘩啦嘩啦,我們兩個就聊開來了,還講到我因為自己煮飯,所以要吃素會比較簡單,看到可愛小姐臉上有點疑惑的樣子,八成她以為我也還是學生(哇哈哈),這可愛小姐還是學生,而且還住在我家附近。

很愉快的聊天,尤其是跟年輕又甜美、可愛的女孩們~~

回到家,晚上跟老公聊起這事,老公只回了我一句話:這也是吃素的好處。

哈哈~很一針見血啊!

 

 

註1:每次去這家店都覺得點餐真是件辛苦的事!因為一個星期才去一趟,每次來都想多點幾道來吃,我想還得要多來很多次才能不起貪念啊。

註2:這家店的店面超小,如果有去過日本,或是看到日本偶像劇裡面拉麵小店的場景的,可以想像一下,一個長櫃檯,有12個座位,客人坐下之後,身後的狹小空間只夠一人側身而過,是這樣的超小店!我剛好坐在最靠近門口的座位,所以囉~

註3:這家店叫做"元素",電話(07-2226337),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建國一路314之2號,鄰近家樂福,店面很小,一不小心就會忽略。我原本以為這家店在網路上也許小有名氣,因為他店面雖小,來客可是絡繹不絕,許多沒位置坐的客就直接外帶,結果一查詢,才發現這家店好像還沒被大家發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