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老爺剛回國的隔天,突然想到,問我這個問題:『為什麼「家庭主婦」不喜歡人家說家裡面OOXX是家庭主婦應該做的事情?』

這句話請容我為大家翻譯一下:「妳們家庭主婦,為什麼總不能把家裡打掃的一塵不染?如果先生有所抱怨,就會以這不是家庭主婦一個人的工作,應該是全家人的工作為理由,責怪先生把家庭主婦當作女傭、保姆...」

根據我蕙質蘭心、善解人意的進一步翻譯,該問句的言下之意,正解又應該如下:「為什麼我一回家,看到的就是這一片混亂?我了解這幾天小孩都生病,所以家裡的整潔就沒辦法兼顧,我也不好苛責,可是我真的很不爽!既然不能念,問問看總可以吧?」

聰慧的老婆,絕對不能在此之時板起面孔,訓斥老公沒心沒肺,丟下重感冒的老婆、小孩們出差去,回來還要質問辛苦照顧家裡的牽手,這就失策了,人家拐著彎來問事,怎能多加揣測回他一頓排頭呢!上策就是:裝冷靜!就事論事的回答問題。

所以啦,我冠冕堂皇的回了一長篇,關於女人如何犧牲自我啦,為家庭奉獻啦,做的事情雖然是應該的,可是都沒有成就感跟肯定啦,沒有休假啦,白天小孩上學後,雖然可以放鬆,可是沒辦法長時間的休息啦......啪拉啪啦,所以呢,回到問題,這就是家庭主婦為什麼雖然做的是分工之後應該做的事,可是還是會不爽老公把這些事當作是應該的,所以雖然是事實,可是正確的說法不可以這樣講......(其實我詭辯到最後,連自己都有點說服不了了,哈!)

結論就是:你們男人不懂啦!女生是很纖細敏感的,這就是女生腦袋多了2000個細胞的影響啦!(←這個說法是從suyu的網誌裡面看到的,完全認同啊!)
老公沒再繼續問,看起來有點被我搞混了,呵呵。最近發現,騙小孩很好玩,騙老公更是有趣!

 

隔天~~~~

我家老爺自己跑來找我說話了:『妳昨天說,因為是無給制,又不容易看到成果,所以作起來會覺得很沮喪,那我們來算算看好不好?』
算法如下:
如果家事有給制,那表示男、女雙方都有薪水,所以家用支出也要幫忙負擔,假設一個月支付給家庭主婦的的家事費用有26000元(最是低標啦),扣掉一半的水、電、瓦斯、管理費、家庭主婦自己的保險費、停車費用(鏘!被我敲了一下腦袋,你上班的交通工具支出,還要我幫你出一半!要不要順便幫你出加油費用啊?!劃掉!),停車費用、小孩的學費、保險費(鏘!又被我敲了一下背,你小孩的教育、保險費用,竟然也要我出一半!好,我出,認了!)
還有呢?沒了吧?

東扣西扣之後,不多不少還剩下5000元一個月,拿來啊?

垂死掙扎的老爺說了:我每年過年都有包紅包給妳....

我:你有看過哪個保姆、幫傭,過年、三節沒有領三節獎金、年終獎金?

..........

一陣沉默之後,老爺說了.....真是對不起啊,我錢賺不多........(惡魔老婆一勝!哇哈哈!)

但是,這時候絕對不能趁勝追擊,如果上策是裝冷靜,再來這就是上上策了:
不會啦!老公你已經很棒了!我們現在這樣很好了啊~~乖,愛你唷!

 

哇哈哈哈~~(請幫我配上白鳥麗子的動作跟笑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