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做了這各~~好玩!!而且超級簡單!!

銅鑼燒

材料:蛋3個、砂糖120g、水100g、蜂蜜30g、小蘇打粉3g、低筋麵粉150g、紅豆餡(隨意)。

作法:
1、將蛋、砂糖、小蘇打粉先攪拌均勻;再加入蜂蜜和水攪拌至砂糖完全溶解。
2、倒入低筋麵粉攪拌均勻。
3、平底鍋先加熱,倒入適量調勻之麵粉水,以小火煎;待表面出現氣泡時即可翻面再煎約1~2分鐘,即可盛出。
4、待涼後,夾上適量之豆沙餡即可。


備註:
1、去材料行買紅豆餡,小姐說,紅豆餡有分硬的跟軟的,適合做銅鑼燒的是軟的、粒狀的。
2、我家小屁是屬"螞蟻"的,所以這份食譜做起來,他覺得甜度剛剛好,要是我的話,我會再將砂糖量減半>"<
(ps:我家另外那個也是"屬螞蟻"的,晚上回來也吃掉兩各,一樣說甜度剛剛好>"<...所謂3人成虎,還好妹還不會講...我已經開始懷疑我味覺是不是出問題了...)
3、這各份量我是照食譜減少了,可是做起來的量還是有10組那麼多,想試的人可以再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