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朋友用悄悄話跟我分享了心情...
不管是明著講,暗著講,還是只看不講的...謝謝你們了!
你們的鼓勵跟分享,對我有很大的幫助!謝謝!!

另外,想來閒聊一下..
對我而言,書寫的過程是一種整理心情跟思緒的自我療癒方式!

記得很久以前,聽過東梅老師這樣說:被知道是幸福的!!
當時,就有很深的感動!!

老師的原意是...
我們的孩子,對於表達自己有困難,所以,父母要能更敏銳的去察覺孩子的心情!
不管是誰,能夠被了解就是種幸福!這種被了解的感覺是非常重要的!!

是的,這句話一直很深植在我心裡!

之前,在接觸父母效能訓練時,裡面的解碼技巧就跟這各有關,當你去接收對方的語言、動作時,能否準確了解其下的真正涵義??
這是攸關溝通能否順暢、有效的重大關鍵!!

更進一步的,當我去處理自己情緒時,我去關照內心....
當時,我的這各反應、我的這各想法,是不是真的針對當時事件?或是其實有更深層的原因在裡面?
如果我的反應不是只針對這各事件,我內心的聲音是?我應該做的反應是?該如何面對?....
當我承受不了時,是不是有替代的方式?是不是有暫時迴避的地方?是不是能換各方向?....
這各過程,對我幫助很大!!

近年來,網路是我跟外界連結的一各很重要的途徑...
因為在虛擬世界的書寫,我放下許多顧慮...
我知道看著的各位會了解一部分的我,會聽到一些我平常不會說出口的...
或許給了分享,或許給了支持...即使只是默默看著....
這些,都會成為我的力量!
因為我知道我會被了解....那個平常說不出口,心裡有點灰灰的部份...

好吧!
話說完了...如果,你還是只默默看著,都沒出聲.....

沒啦!!
認份一點的就出個聲,承認妳愛我,沒關係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