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聽說有人喜歡從電視學習啊,還美其言為"電視學習法"
真是.....
跟我一樣耶!! 

我不但喜歡從電視裡面找感想,漫畫也曾是我的重要精神食糧
印象中最深刻的就是"薔薇之戀",裡面對人性跟家人的刻劃,給我很多想法...
這是第一本,會讓我去深思的書....(我的啟蒙書是漫畫耶!!厲害吧!!)
再來呢,看書時,就常會發現一些會讓我去思考的話句或是想法...

前陣子呢,看女王的教室,有很多震撼!!
其中有一段話,我一直想不懂,一直到前幾天...
那段話,大意是這樣的~~
總是好孩子樣子的人,會給身邊的人很大的壓力!

不懂耶!!
盡力讓自己總是作對的事情,為什麼會讓身邊的人很累??
我們不是一直都希望自己能成為愈來愈好的人呢?

女王的先生這樣跟女王說,我知道劇裡的她懂了,所以也這樣跟她的學生說...
但是,我就是想不懂...


前幾天,發生一點事情,終於讓我搞懂了!!
啊~~~原來是這個意思啊!!

答案:因為知道跟做到是兩回事!!
人的力量有限,沒辦法凡事均盡善盡美!
很多事,雖然知道應該怎樣做,但是不見得都能夠做到最完美...
當明知事情如何做,卻不能夠做到最好,或許累了,或許有其他的考慮....或許...就是想偷懶嘛←這個..我比較多!!...
面對只會一昧要求,沒有彈性空間的人,的確是很大的壓力!!
因為知道對方說的都對,只是自己沒辦法做到最好...想反駁又無話可說...(因為心虛.....)
真的會很累~~~~~

不過,因為已經想懂了,所以現在知道該如何應對了...
不用再去跟他過不去,就只要直接說...
    因為我累了嘛!!
    因為我懶惰嘛!!
    你有疼我的話,那.....你就自己去做吧!!......
    什麼,你也沒力氣?
    好好,我有空就弄后.....
    不氣不氣~~~~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