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看,這本書有多大?



這是第一次試做的迷你手工書!   請看~~


因為是試作,所以沒有太多花式,就是很簡單的基本款線縫書(最近做的最順手的)...
封面用的布是以前做背巾,剩下來的小碎布(當時做了雙面同花式不同顏色的背巾);
藍色的用來作書體,紅色的作了書殼。

內容,我用這個我很喜歡的印章製作。
  

用了牛皮紙,蓋好印後再用色鉛筆上色→裁成同樣大小的紙片→縫成線縫書。
頁首加了簽名跟日期,封底加蓋了印章。


外殼的製作也是第一次嘗試!   
我猜,方式可能有點不對...
因為在淑芬老師的格子裡看到的書殼(四合套),轉折處感覺很有角度,我的好像就比較沒菱角...
恩,還是等老師開示好了!

我的作法是:
先用紙張直接包著書體量尺寸,再畫到薄的紙板上面,切割好紙板之後,再用布包起來(精裝書的方式)。
不過有先用刀子輕輕在紙板上面畫刀,比較好折出線條。
迷你書殼縫上珠子跟五色線,作為開關。


秀幾張書殼跟書體的照片~~



然後,揭曉一開頭問的問題~~
此書的大小:書體大小約3.2cm * 3.2cm;書殼約4cm * 3.8cm;
照片裡面放的是50元硬幣,忘記得翻到背面照了!!
嗯.....材料費都沒這麼多,果然很省


完成囉!!!
小書的尺寸真的要比較細心! 不過,做起來真的好可愛喔!!
屁妹在一旁一直想染指....
不過,小氣媽咪才不給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