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到了耶!

今年,不知怎地,對母親節突然有很多感覺...
這幾天,已經有濃濃過節的氣氛在家裡充斥。

上星期天,就帶老媽跟阿嬤去夢時代飽餐一頓了,
前天(星期五)則是收到了這個~
這就是之前去小屁班上帶作的卡片,
媽媽畫像跟串珠;












這是卡片的封面;
是之後他們老師印好後,再讓孩子們將作好的媽媽畫像貼到內頁。  



還有學校老師教作的康乃馨胸針。






那天晚上,屁很貼心的繞著我轉,噓寒問暖的....
我很不爭氣的掉了幾滴眼淚...  
這是第一個,很有感覺的母親節...

回去翻了日記,去年,甚至前些年,好像都沒特別過什麼母親節吧?
頂多就是家族聚餐,買個禮物送老媽,這樣而已;不知怎地,今年怎麼這樣易感...
************************
前些天,看到網路上一些媽媽的心情分享,好多感觸...

媽媽啊~
這真是一各既沉重又偉大,還夾帶許多辛酸跟甜蜜的職稱啊!
這麼多媽媽,對自己的母職有這麼多的省思跟自責,有這麼多的猶豫跟不安,
有這麼多的思考跟改變.....我心在想,這就是當媽了之後,會有的成長吧?!
沒有歷經這樣一個過程,人生好像就少了許多...
這種經驗,不是沒有孩子的女生們能夠想像的到的,包括曾經年少的我們...

這兩年,知道自己有很多的變化跟收穫,我知道很多是拜孩子們所賜...
這樣一各母職的歷練,讓我成長許多;
我也知道,這樣的成長不會結束,會持續到自己闔眼吧?!  還有很多課題呢!! (不過,我知道會有妳們作伴)

************************

不多說什麼,大家應該都有類似的感覺,只來說說,我從這樣的母職生活中,
收到的最大一份禮物~~
那就是,我真的能夠接受全部的自己,終於能夠做到好好愛自己了!!
我自己滿心感謝,這是孩子跟我送我自己最棒的母親節禮物!!

好好愛自己,好像是很常見的口號?  可是說來容易,做來不簡單啊~~~
尤其我這樣一個在很多負面情緒裡長大的人(不是說環境,是說自己的爛個性啦!)

以往,知道自己的好多好多不可愛,討厭自己的很多很多壞脾氣....
但是,就僅是這樣...心總是渾沌的...
一直到今年,終於理清楚、看清楚,也有能力作些改變了。

看著跟我同樣脾氣、性情的小屁,我感謝他讓我有機會貼近母親當年的感受,
感謝他讓我有機會將從小到大心裡的缺憾彌補回來....
看著超級可愛的妹,我感謝有她讓我每天都很快樂,感謝有她讓家裡總是充滿歡樂氣氛。 

很感謝有這樣一對孩子,跟他們不求回報、毫無保留的愛~~
即使我有不完美的一面,他們仍全心包容,容許我保有自己的樣貌....
這,就是我成長的力量啊!!


母親節啊....怎麼覺得是,想好好謝謝孩子們讓"我"當他們母親的日子呢? 


想跟許許多多認真美麗的媽媽們說:母親節快樂!!
還有,妳們都很棒!! 多愛自己一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