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蟲~~
哎呀呀,這算是少數幾種會讓我從心裡面毛起來的生物之ㄧ!

以前最怕的是蟑螂(現在訓練有素了!);
最傷腦筋的是螞蟻(因為我不敢直接"按"死螞蟻) ;
覺得最噁心的是有毛、鮮豔的毛蟲.....
已經不怕的是蜘蛛~
********************************
蟲事ㄧ:菜蟲

最近這兩年,因為換吃主婦聯盟的菜,所以常有機會發現菜蟲~
菜蟲,大部分都是長長、蠕動著的細長形蟲蟲..  
這種,我也很怕!!至少不敢用手直接抓它...

有次拿到超新鮮的綠花椰,回到家就直接拿出來丟到水裡,準備待會要清洗下鍋~
才離開沒多久,回到廚房,看到"一堆"細細小小的綠毛蟲,"站"在花椰菜端!!!!
身體往空中伸展搖晃者,像是溺水的人好不容易抓到浮木,在水面上揮著雙手高喊救命.....>"<
我......

所以每次看到菜裡有蟲,就會開始發呆...怎麼辦?
腦筋一片空白,當機!!!!
到最後還是都無解,只好直接開水龍頭沖掉...(因為我真的不敢抓啊~~)
唉~~~
**********************************
蟲事二:蟑螂

蟑螂,這個自遠古就生存至今的生物,的確是生命力驚人!!
我最怕那種會飛的大蟑!
不過,所幸家裡很少出現蟑螂....(我說以前啦~~~T__T)

之前,因為高雄有登革熱疫情,所以三天兩頭都會在街頭看見環保局的消毒人員,
在做下水道的消毒工作;
這樣一來,原本躲在下水道的蟑螂、蚊子,有逃過死刑的,也紛紛搬家了! 
搬到哪裡呢? 當然就是比較高的樓層了~~T___T
從此,我家蟑螂數量突然劇增!!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環境太"舒服",一搬來就不肯走了,還呼朋引伴大家一起來!!
唉~~(我只能安慰自己,還好都是小隻的蟑螂....)

那時候,我每天要殺上數以十計的小蟑螂,用捕蚊拍~
到後來,只要身長不超過一公分的,都敢徒手用厚擦手紙直接XXX.....
(可見有些恐懼還是可以經由訓練慢慢克服的>"<)

不過,最近蟑螂有比較少一點了,應該是殺蟑藥應該有怕上用場了!
(自己不敢也不想再殺,就拜託殺蟑藥代勞了!)

喔,會飛的大蟑螂還是無解! 
我也不想訓練自己,也請蟑螂先生不要來訓練我!!!
***********************************
蟲事三:蚯蚓

蚯蚓應該算是我比較不怕的長條狀、會蠕動的蟲類生物;
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因為覺得它是益蟲,而且小時候上自然課就有抓過吧?!
不過,沒必要,我還是不想抓! (尤其是在電視上看到有長如蛇狀的山林大蚯蚓之後...>"<) 

 

 

話雖如此,之前曾經在我家門口發現一隻蚯蚓?
完全想不出來,它是怎樣跑到6樓來的?!
就在我家門口,一不小心還有可能被我跟妹踩扁!
一樣,我看著它,又開始發起呆來.....怎麼辦?
想了好久,跟妹說:妹,我們幫它回家去好不好?

找了張硬的紙,把蟲刮起來,打算把它帶到樓下花圃放生...
就這樣,兩母女捧著一張紙,帶蟲蟲坐電梯下樓回家;
然後,我後來才發現,那好像也不是蚯蚓,因為它有腳!!!  >"<
倒是妹很高興! 這事說了好久,說她幫蟲蟲回家了,蟲蟲就不會哭哭了!! ^^
***********************************
蟲事四:蜘蛛

以前會怕的,現在倒是完全不怕了!

之前屁小的時候,曾經在阿嬤家的牆壁上發現過一隻蜘蛛!
正高興的喊著:有蜘蛛! (要大家過來看)
結果阿嬤一過來,手就直接"啪",把蜘蛛打死了...@@"
屁哭的好慘!!!   >"<
從此後,我們家的蜘蛛(還有阿嬤家的),就都領了免死金牌了!!!

不過,其實知道蜘蛛是益蟲,所以本來就不會去動它,就是會有點毛毛的,不喜歡接近~

最近,發現我家浴室的洗手檯下,有隻小蜘蛛在那邊定居!
妹妹每次進去上廁所時,會ㄧ邊上,一邊跟她的蜘蛛朋友打招呼,聊聊天~
有時候,如果有用這間浴室洗澡,蜘蛛就會稍稍不見半天,妹就會說蜘蛛回家找媽媽去了~
再看到它回來,妹就又會很高興的跟我說:蜘蛛回來找我了! 這次還帶了新朋友!
(對! 變成兩隻了! 我家真的有這麼舒服嗎? ^^")

這是妹跟我家蜘蛛的物語~~^^

************************************
喔~~
拉哩拉扎寫一堆~
其實就是之前在E家的討論,有感而發~
決定要來訓練自己不要怕蟲!! 就先從把菜蟲帶到樓下花圃放生好了!
(應該不至於破壞生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