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ㄧ篇自我辦證,找到自己的盲點,所以從頭來過。

絕對真理,我相信有其存在!
我的疑問究竟不在其存在與否,而在於我如何辨之?

目前想到的結論是:無關是非,但說因果。


兩者均居心為善,可作法、看法相異,何者為是,何者為非?
可以都是....也許均非...
其實無關是非,僅是因果?

所作之事當為日後之因,也為日前之果;
僅是如此!

***************************
說到為什麼最近會想這些,也是因為放眼所至,好多矛盾!
這些矛盾,讓我陷入思考。

會思考是好事!
(
但我會記得提醒自己,不要忘記繼續認真過日子 ^^)

這幾天有好多東西在腦袋裏面轉~
舉各比較極端的例子說明我的思緒。

下午經過家店,是在作殯喪喜宴所需的花圈~
腦袋裏面突然就閃過...
之前有過新聞報導,這類花圈,通常都是一場接一場的使用,被指責其沒有職業道德~
是這樣嗎?
如果我們從環保角度來看,資源的重覆使用是被鼓勵的,那,這就又比較不罪過了?
是這樣嗎?

從店家居心來看~
如果是因為利益考量,此行為就不可原諒?
如果是因為環保考量,此行為就可以被原諒?

如果時空背景不同,這些標準也會有變?

以上,似是而非,似非而是?

像這樣的例子,每天有好多好多在腦袋裏面轉,我理不出絕對。

********************************
今天下午,突然有點想法...
這些,不該僅從是非來看,或用因果解釋更適切!
凡事皆有前因後果
今日之行,日後之因;今日之果,過去之行。

好像有點懂了,又還有點模糊~~

覺得可以再回到經典:莫造業

至於我的高度,能看見、辨識多少,不是ㄧ日可觸,那就...先放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