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要送給遠從瑞士歸國的白玫瑰姐姐,一本可以拿來收納旅行中各式票卷的收納本^^


這本手工書是很久以前就答應了,因為知道要到現在才需要還債,所以才敢大方答應^^"
不過,雖然是很久以前就說好,卻也是拖到現在才開始動工,真是該打屁股

來說說製作過程~~
因為姐姐說要拿來收納旅行中會拿到的種種票卷,所以做了這本改良過的口袋書;

內頁用了8色16張的A4丹迪紙,每兩張為一單位,一張往上折後製造出ㄧ個口袋,底下再襯上另一張對比色的紙,這樣就變成一組雙面共4各口袋的內頁一枚。
左圖就是2張內頁,2色共4張紙。
在紙張上用了打洞器、邊角打洞器、緞帶,做了些裝飾;紙張邊緣用彈力棒打了洞,加上銅扣。







共作好4種色調八張16面的內頁。

用綠色有彈性的線,將內頁依序穿好,跟封面組合起來


在封面先穿過一顆珠子,打好結後將繩結隱藏在珠子裡面。

封面是用兩塊布接合的;
ㄧ是為了美觀,二是因為我的布不夠大^^"
接縫處先用平針縫過一次,再用藍線故意縫上叉叉線型。
貼上蝴蝶頁,然後跟內頁一樣,打好洞,加上銅扣。







近一點看,書背我用仿古的製法,加上三條粗線。

 這是內頁展開圖
什麼? 妳們問背景的美女是誰啊?
那當然是我........的好友,薇裙夫人囉^^
(我應該請她把書再拿低一點,今天的薇裙可是美艷動人^_____^



再來,要來製作收納書的書殼了。
去買了張綠色的瓦楞紙,量好尺寸裁出書盒狀;
在書背處用彈力棒打用加銅扣,穿上金線作裝飾;
書殼表面再繞上一整圈綠色緞帶,正面再加上一條紅色系的布質花型緞帶,完成!
 

再做了兩張簡單的書籤,用印章跟色鉛筆。

放在內頁裡面
(因為我擔心我做的讓人家看不出來要怎樣使用啦^^")


完成囉~~~
再看一次成品^^
它過兩天就要跟薇裙回台北去,等著下星期交到新主人手中囉^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