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被好友問了這樣一個問題,人為什麼要結婚?
我也很老實的回答:說真的!我不知道>"<

人為什麼要結婚呢?
是因為愛到深處,無法克制想在一起的念頭嗎? (這答案有點太瓊瑤...)
是因為相愛太深,所以承諾要相扶持過一生嗎? (還是太夢幻了...)
是因為不小心,所以不得不嗎? (這答案有真實一點了,至少是很多人的答案....^^")
是因為有個伴,ㄧ起走下去比較不孤單? (也許是吧?)

我呢?
我的答案是什麼?
說真的!我不知道!
我記得當初的動機只是.....我想去日本玩!^^"
說到底就是衝動、不負責任、完全沒想那麼多的就決定跟人走了.....(衝動不用腦的人...>"<)

我家老爺呢?
他的答案是什麼呢?
說真的,他也不知道!
他記得當初就只是,遇到我,剛剛好的時間點跟沒什麼好挑剔的條件,所以就結了!
說到底就是隨便抓到個可以的人就決定結婚了....(一樣衝動沒用腦...>"<)

所以,我們的婚姻沒有什麼感人肺腑的連續劇劇情,純粹就是倆個很實際的人的結合>"<

然後,現在呢?
結婚這些年了,再回頭來問,如果是現在的我,還會不會想結婚?
我跟我家老爺的答案都是No!
他要是離婚了,也只會想再找各砲友;我要是離婚了,可能會認真修行去~~
(可別誤會我們感情不好,只是兩個很實際的人碰在一起,聊的話就是這樣沒什麼浪漫可言^^")

再回頭去想,所以,人到底是為什麼要結婚啊?
套句我家老爺的話,人終究是孤獨的,即使用婚姻、孩子綁在一起了,還是得走自己的路;
那,這樣兩人三腳的走著(或者說是4人5腳.....),不是更辛苦的考驗嗎?
難道婚姻是為了考驗自己跟對方的能力跟耐力嗎?

我要是跟一個正在思考婚姻意義的人這樣說:
婚姻是為了考驗你有沒有足夠的能力跟耐力跟另一個人持續走下去....
ㄟ......我還沒那麼白目啦!
所以,這即使會是部份的事實,但是我想這並不是我想用來解釋婚姻意義的說法....

這晚,託這個問句的福,我跟老爺很難得的談了許多~
得了兩個兩個人都暫時認同的說法:
婚姻啊~
第一,婚姻是想的太多、太清楚就結不了的!
第二,我們都同意,婚姻可以讓你認清對方跟自己的缺點(前提是雙方都有自省能力),"也許"進而有所成長!
(而已經結婚的各位,會知道這個"也許"有多語重心長!)

所以要冠冕堂皇一點,我們也許可以這樣說:婚姻,是一種自我成長的方式!
至於...人為什麼要結婚? 或者說,人為什麼要這樣逼自己成長?
我還是不知道啦!

乾脆就說是因緣吧!有人要來度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