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感冒了~~~

好吧!我知道我看起來很大一隻,很多跟我初見面的新朋友,總以為我人高馬壯、心寬體胖,是很強壯的人!但是,稍為認識我久一點的朋友就會知道,我這叫做外強中乾>"<,三天兩頭老在感冒,動不動就沒力,這兩年來身體狀況便很差,很容易覺得累,之前也被我家的中醫說我是氣虛,總之是三補身體啦~~
這星期,又感冒了..
喉嚨痛加上鼻塞嚴重,全身沒力加上氣喘吁吁,更慘的是,因為這一兩個星期的事情有點多,沒有逼自己多休息,身體好像又有點氣虛症狀,舌頭又腫起來了,然後,舌頭兩側跟智齒摩擦到的地方就破掉了!! 很痛啊!!!!! (馬上就有想到,痛的時候可以用方法,不過跟兩隻小獸相處的時候真的很難~~~~)

因為這痛,開始有ㄧ堆妄想,像是,這舌頭破掉的問題已經不少次了,只要稍不注意讓自己太累時就會這樣;所以想著,解決這問題的根本之道就是要知道自己能耐有多少,別逞強、多休息、好好養生,可是就是常常都會忘記,總要等到嘴巴又破掉才想起來。

再來,想著,說是無常,這世間每一個瞬間都會是完全不同的狀態,這一秒鐘我的身體、我的感覺都不會跟上一秒鐘相同,而我的痛,每一秒鐘會是不同的程度,不過,當這個變化是朝向愈來愈痛的軌道進行中,無常還真是讓人想哭啊!所幸,舌頭破是會好的,只是需要時間長短的問題而已,我知道只要多休息,速度就會加快很多;但是(我自己在心裡面想像著),如果這痛,我確定是不會好的,如同癌末病人對自己身體痊癒的失望,那我還能保持平靜的心境去面對嗎? 這種想法,真的很恐怖!在一瞬間有震撼到自己,去體會別人的痛苦並且感同身受,真的不是容易的事。

然後就又想到:如果,我把智齒拔掉呢? 這算不算是一勞永逸的好做法?  
這個想法,說真的很誘人,尤其正在痛的時候,如果知道有個辦法會讓自己以後不再痛,那真的很誘人!! 不過,這想法馬上被自己推翻了,我知道如果去忽視自己身體的警訊,只想用這種方式粉飾太平,後果可能會更慘吧!怎麼說都不覺得這會是好辦法(可見人在痛苦之時真的會失去理智啊~)

然後就想到,很多時候,"人"就是會這樣吧?! 
為了解決眼前的問題,做了有速效的動作,然後再去承擔、彌補後果。
像是隨地亂丟垃圾、順手把用過的東西放在某個地方、用殺蟲劑除蚊、用抗生素餵養牲畜、用許多化學的清潔劑、跟大自然爭地、用打的方式教養小孩....以上,都是當下會很有效的方法,卻也都需要付出代價,而這代價,也許還不是自己一個人承擔。人,是不是就是這樣,一直在做沒那麼正確卻便宜的決定,一直在付出代價,然後一直在懊惱跟反省,然後還是一直在做同樣的決定?

一個舌頭痛,可以想到這麼多事,我大概也是心裡話很多的人啊~~~
(其實還有一些沒寫出來,像是滅蚊狂想曲,有機會再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