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炒了盤黃豆芽菜,加了紅蘿蔔絲、豆干絲,和屁跟妹沒吃過的素火腿,一時偷懶就炒了一大盤,預計得吃上兩餐的量,沒想到兩隻小獸很捧場的吃掉大半,剩下的也在餐後,兩兄妹一根一根的捏著吃,通通吃光光了!
屁今晚一邊吃飯,一邊高興的跟我說著:媽咪,我今天吃素耶! 

因為今晚桌上的四菜ㄧ湯,只有一道葷食:XO醬炒小卷,是辣的,屁也本來就不愛吃海鮮,所以屁今晚真的就只有吃素;看他很高興的樣子,我不知道屁對吃素這件事的認知是什麼? 也許只是覺得很好玩? 總之,我看他吃青菜可以這樣津津有味,還蠻高興的^^

那天,童問我,吃青菜不是也是殺生嗎? 不一樣也是生命?  (細菌算是動物吧?)
我還真的找到網路上有這樣的問答:http://www.chungtai.org/questions/101.htm
很詳盡的解釋!

說起來,我並沒有發願吃素,只是最近不太能接受肉、海鮮的味道,也就幾乎不吃肉了!
出外用餐,有素食餐點就點素食餐點,沒有的話也隨喜;
跟老爸老媽吃飯也沒特別只吃菜,因為知道如果這樣,只會讓他們擔心我們一家的健康;
當然也沒要求小孩要吃素,不過屁本來就不愛吃味道重的食材(海鮮、肉..),所以我現在更用心在素菜上,他反而選擇變多了。
老公就不用說了,還是肉食主義者;
妹也是,超愛吃魚啊! (所以就三不五時把妹帶去給阿嬤,讓阿嬤煮魚給她吃^^)

我盡量吃素,主要是因為宗教原因(就只是因為覺得殺生不好),但是吃素還有其他的好處,像是健康、環保....,好處多多,沒理由不吃素^^;
沒有完全發願吃素,有幾各原因:
一是因為還不覺得自己可以做得到,因為家中其他人都還需要葷食;
二是覺得不能讓屁跟妹只吃素,這麼小的年紀,應該還是慾望多多,我不想要他們需要在這年紀就去跟自己的慾望拔河,也覺得這應該是要由他們自己決定的,我頂多就是提供比較多的選擇,讓他們覺得青菜也很好吃!  
三是,我知道老媽會對我吃素有很多意見,讓老媽擔心也不是我想要的。
所以,現階段,我是逐漸往全素的路上走著,也持續摸索著如何吃的更健康和更美味,可以讓小傢伙跟老爺不知不覺也覺得素食很棒!! ^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