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要去上課了!
等了好久,終於等到開課,很是興奮!

前天晚上,我家老爺找我閒聊,他說到,他其實還是不太贊成我去上課,一來,他不覺得有必要,二來,他不懂這有什麼"好處"。

他問我有什麼好處,這還真是不小的問題!

說到這個,其實之前就有過很辛苦的溝通,雖然老爺最後同意讓我去上課了,可是他並不是被我說服,純粹就是知道他老婆如果不達目的會鬱鬱寡歡^^",既然他沒有很強烈的原因一定要反對,所以就乾脆同意罷了!前天又聊起這個來,則是因為課程敲定了,他的擔心馬上就迫在眉梢了!擔心我會被洗腦(←也自己洗的差不多了啦!^^),擔心這是他不熟悉的團體(←這個是他的習性,自己沒搞懂的人、事、物就不會輕易相信),因為有很多說不清楚的擔心,所以他主動找我聊。

聊的過程是還好,讓我更清楚他的想法,也知道自己得承擔的要比之前以為的更多一點點,因為他是被動的支持,所以有些事情,我的做法跟態度需要小小修正。
然後聊的結論其中有一個是:自己堅持想做的事,如果身邊在乎的人不能贊同,該妥協還是堅持,就會變成是辛苦的決定。上課的事是其一,吃素的事也是。

我家老媽,最近為了我不吃肉的事大動肝火。
其實之前是真的有點刻意不吃,但是愈來愈習慣蔬菜的原味之後,有時嘴饞吃了肉食後,發現都有個味道,已經不是習慣蔬食的我能夠接受的了!試了好幾種以前熱愛的肉食,結果都一樣之後,才確認我的味覺現在真的敏銳很多,已經沒辦法接受肉食了!
平常時候,我常會帶妹回老媽家晃晃。老媽看到我回去,總會想要煮些魚湯逼我多少吃些,雖然我會用婉轉的口氣找理由婉拒,也常常故意吃的超飽再回去;不過知女莫若母,她怎會不清楚我的真正想法,所以後來就變的有點不愉快,老媽的擔心已經進一步變成生氣,心情好的時候,我還能多少跟她說上幾句我的想法跟作法,心情不好的時候,我就只好鼻子摸著讓她碎碎唸,再不然就藉口有事趕緊開溜>"<
這樣的情況,讓我有ㄧ小點難過....

之前,公公來家中小住的時候,知道我幾乎都沒吃肉了,早上幫屁、妹買早餐時,還會特意幫我買個蔬菜三明治。公公原本也就不太愛肉食,不過我心想他也許不適應全蔬食,所以雖然他吃的不多,我還是有少少煮了點肉食,那兩個禮拜,除了外食的幾次機會,在家時公公幾乎就是跟著我們吃菜(不是吃素),還一直要我放心,我們吃什麼,他就吃什麼,不必特意幫他張羅。公公這樣沒有任何質疑的尊重跟配合,讓我很感動!
老媽呢,我知道她也是出自於愛。因為愛,所以有這麼多擔心跟氣惱,這也是愛,然且濃度絕對不下於我公公,可是卻好沉重。

前晚跟老公聊的時候,老公說到,他也不覺得我需要不吃肉到這種地步。
我說著,也不是故意,就已經是這樣了!
我認真想過,這樣的事,我真的覺得它是好事!好的事,要堅持去做它,還是去妥協一部份然後慢慢地達到目的,好讓長輩、家人放心....嗯....後者好像是比較輕鬆? 也比較不傷和氣? 可是,我腦袋裏面有另一個聲音會說:為什麼做對的事反而必須妥協? 要妥協到什麼地步才剛好? 我知道我如果妥協了,唯一的原因就是為了讓老媽放心....這,可以說是孝嗎? 我要孝順老媽,就是必須遵從她的理念,去違背自己的想法嗎?

說到最後,老公只說了,上課的事就已經是這樣,但是他必須先跟我說清楚,他並沒有因為同意我去上課,連帶著會幫我承擔我爸媽那邊的壓力,如果我因為這事跟我爸媽有衝突,他只能做到旁觀不會主動幫我,我說,我了解,這是我自己做的決定,該承擔的我會承擔,也本該我自己承擔,我並沒有希望他幫忙。

去做自己想做的事,讓自己更好!然後面對該承擔的壓力!
我的做法可以更柔軟,但是妥協不是我想用的方式。
這是我對自己的加油!!


老姊!
共勉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