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童的指定..

客人要求:全黑外殼、繪圖本之用、尺寸約A4
(全黑封面,童說要在上面再用金漆加工?!)

我ㄧ開始做了本線裝書體~~
線裝書很有味道,古色古香的,封面封底都用金色銅釦,金蔥線,內頁用牛皮紙,做起來效果還不錯!
(釘扣的過程有點小坎坷,原本挑的方形扣不夠大,缝斷了我3根針!! 
  最後還是放棄,重新用比較大一點的星形扣,才順利缝好。)
  字很醜...

不過就是有個嚴重問題:不好翻!
一開始就擔心不是用紙封面,用布包紙版,厚度增加,可能會有點不好翻...
所以特意用了最薄的紙版(想碰碰運氣),結果效果還是不好!
所以....這本就自己收藏了
還簽好名了說~~


改裝版~~
這次,考慮到使用上的便利性,我用了精裝線缝書的作法。
封面一樣還是全黑的布,書的缝法用了有點小小變化的花式+串珠,用了要跟童搭配的金蔥線。


另外玩了點小技巧,把書背挖了洞,讓花式缝法的漂亮書背可以露出來見人
   

封面、封底我用銅片壓了點圖案...
不是很清楚齁,沒上色是怕被我破壞掉..

簽了名,大功告成!!



檢討一下,還是有些缺點啦:
1、這種金蔥線沒有彈性,比較不容易把書缝緊,所以每一疊內頁之間有點小小空隙。
2、封面封底的蝴蝶頁,因為沒有適合夠大的紙張,所以用了兩張疊合,不過,應該不算很難看啦!...
雙色蝴蝶頁,邊邊有打洞裝飾

照片終於可以放上來囉~~~
童啊~~要寄送還是親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