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大樓地下室停車場的門是遙控的~
那天,突發奇想,跟妹說..

「妹妹,這各門啊,妳只要說"芝麻開門"!   它就會打開了喔!!」

妹一臉疑惑,不太相信的看著我...我催促她試試看嘛!
看她半信半疑的小小聲喊著:芝麻開門.. (還一邊轉頭偷看我有沒有偷偷按遙控器)
然後,傑克!!! 這真是太神奇了!!! 門真的開了耶!!!

看妹很興奮的跟我說著,真的耶!!門真的打開了耶!!
媽媽還故作鎮靜的說:對啊! 以後都請你幫我開門好了!

就這樣,過了好一陣子,看妹每天盡責的"幫忙開門"的日子....

然後,狀況來了.....
狀況一:趕時間,忘記讓妹喊就直接按了,妹哭了...
狀況二:遙控器沒對好,門屢按不開時,妹跟我哭,說門都不開....
狀況三:有其他鄰居開了,妹跟我哭說她都沒開到...
狀況四:哥哥看我們玩,也跟著湊熱鬧,搶先喊了芝麻開門,妹妹在一邊哭....
還有.....
以上,通通都得再用其他招式哄騙過去~
到最後,連實話都說了,妹還是不相信我...

為了一時的樂趣,付出了很多精力收拾殘局...
直到最近,妹沒興趣了,跟我說以後都讓我開門就好...
阿~~真是謝天謝地啊!!! 終於雨過天晴~~(一邊想著,下次不要再亂搞了!!)

************************************************
今天,一時心癢,又故技重施...
妹說:媽咪,現在是紅燈還是綠燈?
我說:紅燈啊!
妹:它怎麼不變綠燈啊?
我:你可以叫它變啊!
妹:變綠燈!!!變綠燈!!!變綠燈!!!
我:不是這樣啦! 妳要有禮貌的拜託它,它才會聽妳講...
妹:拜託~~變綠燈好不好? 拜託啦~~變綠燈啦~~拜託拜託.....  耶!!!真的變綠燈了耶!!!!
我:對啊! 有禮貌,它就會聽妳講啊! 沒騙妳吧!!
妹:對耶!!

就這樣,一路上,每逢紅燈,就聽見有個小孩懇切的拜託燈號變綠燈....

然後,回到家才又想起之前的教訓....
ㄟ.....沒有記取教訓、又愛騙小孩、學不乖的媽,不會又犯下會讓自己悔不當初的罪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