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了一陣子經,頗有收穫!
之前跟大家談了許多,為什麼要唸經,這些日子以來,有些小小感想~
嗯,還沒打算多說,因為有些感覺,我現在還說不清楚。

只是先來說件事,是我堅定想要念經的助力~
就是希望自己能夠在唸經當中學會靜心!      
~ 心無罣礙,一念不生~
這個一念不生,真的是很非常難的事!
真的仔細去注意自己的心念,就會發現人心真的是瞬息萬萬念!
我特意淨空自己腦袋,在念經的時候專心一致,卻還是極少做到能夠在一遍經文當中一念不生。
這件事,讓我覺得很有挑戰!
我希望能夠特過這樣的"練習",讓自己愈來愈能夠專注!
不管正在做什麼事,在當下能夠很清楚自己的意念,能夠專心不生雜念。
所以,我唸經^^

念佛有分兩大類:一是散心念,二是專心念。
前者可在任何時間的任何場合,以出聲念或心中默念,甚至一邊跟人談話,一邊照常念佛。
至於後者是剋期取證的念佛法,在特定的專修期間所修的方法,通常用連續念、高聲念,自聽其聲念。

(以上取自法鼓山的網站:http://www.ddm.org.tw/event/Mantra/index.asp)

我平常多是隨口唸,騎車時唸、煮飯時唸、晾衣服時唸...
晚上睡前才會專心念上幾遍。
其實一天認真念的次數不多,不過,前陣子,突然發現屁妹竟然也背起來了!^^

請看:心經(童音版)

心經全文:

觀自在菩薩  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  照見五蘊皆空  渡 一切苦厄  

舍利子  色不異空  空不異色  色即是空  空即是色  受想行識  亦復如是
舍利子  是諸法空相  不生不滅  不垢不淨  不增不減  
是故空中無色  無受想行識  無眼耳鼻舌身意  無色聲香味觸法  
無眼界  乃至無意識界  無無明 亦無無明盡  乃至無老死  亦無老死盡  無苦集滅道  無智亦無得  以無所得故  

菩提薩埵  依般若波羅密多故  心無罣礙  無罣礙故  無有恐怖  遠離顛倒夢想  究竟涅槃
三世諸佛  依般若波羅密多故  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故知般若波羅蜜多  是大神咒  是大明咒  是無上咒  是無等等咒  能除一切苦  真實不虛

故說般若波羅蜜多咒  即說咒曰 :「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


唸完後的迴向是妹妹最喜歡的^^
有時候我念完,妹會搶著幫我念:請佛祖做主,將以此功德,迴向給我的XXX恐龍媽咪...^^"


後記:
在法鼓山的網站看到這篇:人的三世因果觀 
覺得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