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的布製護墊,可以在這裡買到: Easy LOHAS聖誕婆婆小舖露天拍賣

  『活在當下』,之前我們聊過很多這樣的話題,想來大家都已經知道那是多難的一件事!我們生活中遇到的所有事件,總難不以以往的經驗去評斷,也難以不去想未來的可能性;從理論上來說,每一個當下進行中的事情,都該是獨立的事件,我們面對它的時候,也該視它為獨立事件,對它的反應、處置、情緒...,都該是獨立而不受其他過往經驗影響,該如何就如何,然後,事情往往不是這樣,我們面對狀況時,總會被過去經驗影響判斷,總會想到將來該如何,活在當下,的確是最難做到的一件事啊!

  昨晚,有件事發生。

  當我正悠閒地賴在沙發上看著影集,老公也在另一張沙發上賴著,這時,突然出現了一隻飛天蟑螂!!!以前好像也說過,我對蟑螂有莫名的恐懼,據說害怕蟑螂也可能是人類在演化中種下的基因?總之不管是什麼原因,我看到蟑螂大概就先背脊發涼了!我家老爺也不可靠,對蟑螂也是心懷恐懼,我們兩個只差在他敢拿著電蚊拍靠近,我是能逃多遠就逃多遠!

  突如其來不受歡迎的訪客,在我家客廳上方盤旋了好幾圈,我身體緊繃,隨手拿起身邊的棉被只想把自己密不通風地包起來,我家老爺則是喊叫了幾聲之後,很勇敢的起身拿電蚊拍去,勉強掃到了一下,飛天蟑螂瞬間消失,不知道跑哪裡去了!!!這下可糟了!馬上我腦海想起一句話:生要見人,死要見屍,我家老爺開始神經緊張的在地板上搜尋,受傷的蟑螂會跑哪裡去了呢?萬一不小心踩到了可怎麼好啊!看著老爺的身影,我突然覺得好笑!這蟑螂,出現的時候驚天動地,消失了之後,還是讓我家老爺不得安寧。

  我想著,為什麼我會這麼害怕蟑螂?是因為大學時去老姊的宿舍玩,洗澡時有隻蟑螂爬上我的腳?應該不是啊,遠在這之前我就已經很害怕蟑螂了;或是有記憶之前,就已經有其他的經驗?這真的不得而知了,但是我清楚知道,我的反應完全是依據過往的經驗,蟑螂=恐怖=尖叫=躲起來...,我家老爺的反應也是,蟑螂=老婆比我更害怕=我最好自救=勇敢一點去撲滅牠吧!而當蟑螂消失之後,老爺還是估計著將來可能會有什麼情況發生,神情緊張的持續蒐尋著蟑螂的蹤跡。

我瞬間看清楚了我們兩個的反應,突然覺得好笑,也完全不在意了。

我跟我家老爺說了:不用找了啦,出現再處理就好了。

他:不行啦,萬一不小心踩到怎麼辦?

我:踩到就來尖叫啊!反正現在緊張也無濟於事,不管是現在還是以後,踩到都一樣要尖叫,又不是做好心理準備就不會尖叫,所以就不用多花時間緊張了。

 

so,結案!

以上是蟑螂上師給的體驗,哈!

g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huichi
  • 我哥曾經半夜兩點半把我叫起來打他房間裡一隻會飛還屁股有帶蛋的蟑螂...他也是有夠怕蟑螂的,沒想到你更怕.
    應該要叫小屁來打,呵呵.
  • 哎哎,我就說,你哥對妳真是"好"啊!

    gin 於 2009/06/09 21:52 回覆

  • 一瓶
  • 前陣子,我們家也出現一隻大蟑螂,我馬上衝出去找隔壁姨婆來幫忙打蟑螂,雖然老公不在家,隔壁姨婆也很好用喔^^
  • 隔壁姨婆外不外借啊?

    gin 於 2009/06/09 21:53 回覆

  • 薇裙
  • 一瓶,我家大姑媽聽說也有徒手掰斷蟑螂的本事,可惜去她家要爬五層樓。@@"

    上禮拜我家也有一隻會飛的,好可怕啊~~我懂那種盤旋的感覺,真的比爬的可怕好幾倍,加上我家四個女人的尖叫聲。
  • 四個女人的尖叫聲,好像比較恐怖一點^^"

    gin 於 2009/06/09 21:53 回覆

  • ab
  • 我也怕小強..
    可是我怕的方式比較特別, 以前看到小強也會尖叫,後來發現尖叫無濟於事, 把小強打死, 殺死一隻少N 隻( 繁殖)..
    從此以後, 我看到小強都是殺無赦!
  • 厲害!佩服佩服!

    gin 於 2009/06/10 18:16 回覆

  • suyu823
  • 最近出現的蟑螂都很會飛耶,可能是求偶季節吧?題外話。
    我也怕,不過跟妳的比起來似乎還好,只要牠突然出現不要離我太近,我應該都不會尖叫。
    老公在時就他負責,我老公是連蜘蛛都敢徒手抓,然後放生的那種。喔,對,我家所有昆蟲抓到都會放生啦,所以滿神奇的,我家連蚊子都很少耶,蟑螂大概一年也只會遇到一隻而已。
    重點是:買抓昆蟲用的那種長長的補蟲網,有翅膀的都很好抓,而且因為有長棍子的距離,比較不那麼恐怖,而且那個圈圈面積夠大,也很容易網到。
  • 活抓難度更高啊!
    前天我們佛學課老師說,她會用空卡帶匣抓蚊子,然後再抓出去放生,這個就真的超厲害了吧!

    gin 於 2009/06/11 22:44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