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愈來愈忙碌,不過忙的很心安,也忙的很愉快!

出國前,要來說說幾個小故事,因為好夥伴對我說:『生命就該花在值得的地方』,跟會來寒舍小坐的各位姐妹們分享一些生活中的小事,就是我覺得很棒的事!

這幾個故事都是最近身邊發生的真人真事,且聽我說來~~

****************************************************************
故事一:

上上週,老爺要添購東西,所以全家人去了趟costo,原想說週日晚上人潮應該比較少,所以挑這時間去,沒想到人還是蠻多的。
買完東西,按照慣例在餐飲部門吃點東西,人很多,等了一小會兒才有位子,不過還好,總算是有位置,多的是打包帶走跟站在一旁等位的人啊,所以運氣還是不錯!
小傢伙們很認真地吃著起司批薩,就快要吃完之際,突然來了對中年夫妻,年約50,大喇喇的就把他們手上的食物往我們桌上一堆....我有點被嚇到,心裡面就有OS出現了:怎麼會這麼沒禮貌? 更何況旁邊還有這麼多人在等座位,你們這樣佔位子不會太誇張嗎?更何況我們都還沒吃完....(嘩啦嘩啦),還在想著的時候,我家老爺說話了!

他說:不好意思,我們還沒用完餐,你們把東西這樣放著,不會很奇怪嗎?
對方好像還沒聽懂,一臉疑惑。
我家老爺又說啦:小朋友都還沒吃完,你們就這樣直接把東西放到我們桌上,不需要先跟我們說一聲嗎? 這樣不會很奇怪嗎?!
我看間周圍的人群眼光同時間都注視過來,被老爺"指出問題"的夫妻臉上也有點尷尬,其實看起來應該也是生活水準不錯的人,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這麼簡單的禮貌怎麼會疏忽了?

老爺一說完,小傢伙們也差不多吃完批薩,我們也就起身離開,把座位讓給他們(應該是吧,我沒有回頭看,不知道他們是不是有繼續使用那張桌子)。

回程路上,我問了老爺,會不會覺得也許可以更委婉一點,不傷人顏面的讓他知道自己疏忽了? 不過,好像是很難啦,尤其要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做出反應.....老爺已經算不錯了,用字都沒有太多的情緒。
*****************************************************************
故事二:

上週,我的英文課告一段落了。
這一天,坐在我前面的同學,終於記得要把手機關靜音了!

這8堂課以來,每一次上課都在重複同樣的事情,就是每次上課時,總要有2~3次左右,她的手機會響起,然後看的出來她很不好意思所以不敢接,問題是手機的音量又實在太大,不接的話,老師在台上的聲音都聽不見了,所以又會在響了許久之後把手機接了,再很不好意思的掛掉。以上,重複3次,持續8周...
這位小姐人非常客氣,因為覺得自己不會,所以常常問其他同學問題,非常地上進好學,言語當中也常常挾帶許多不好意思、對不起、謝謝,真的是態度好到不行,就是手機這事讓我百思不得其解。
我其實一直想著,要不要提醒她一下? 可是,會不會說的不恰當讓她誤會? 就這樣猶豫著,課程結束了,然後竟然在最後一週發現她知道要將手機關機了,說真的,很高興!
*****************************************************************

這兩件事都有點久了,但是最近發生了一些事,讓我又想把這些事寫下來,我想著...
對於願意指出我們錯誤的人,我們是抱著怎樣的態度呢?
拿事件一來說,老爺雖然說的不是很完美,可是我們應該可以想見,這對夫妻日後應該會再更注意一點自己的行為,至少在這件事上,他們是有收穫的,一時間雖然損失了面子,但是其實是有賺到裡子的,只是當事人不知道有沒有這種體認。

拿事件二來說,我會因為對方跟我不夠熟悉,所以不好意思提醒她,從當下來看,她是沒什麼損失的,但是,萬一她一直沒注意到自己的盲點、錯誤...,她可能就這樣一直錯下去,直到錯誤的等級更高時,也許會有別人,也有會有狀況,讓她不面對自己的問題。
真要認真說起來,那個勇於指出別人錯誤的人,真的是很不簡單啊!!

然後,換個角度想,妳身邊的朋友,有沒有勇於指出妳的問題呢?
還是不管如何,只要有事,就一定支持妳,不管是非黑白,不管誰是誰非,反正只要站在同一陣線就好?
真的在真正有事發生時,才能看見妳的朋友都是些什麼朋友!


我的朋友們,我很感謝有妳們相伴!
我知道我心情不好時,妳們會陪伴我;
我知道當我情緒不穩時,妳們會提醒我;
所以,當我的腳步歪掉時,也請不要吝於提醒我。

這一篇,是給所有正在加油的姐妹!不管妳身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