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襪娃娃是copper教我做的,不過copper做的那隻超可愛,我做的看起來就總覺得哪裡有點怪^^"
不過,不管怎樣,媽媽做的小孩都會很捧場,看我家妹高興的樣子^^

DSCN2129.JPG
左邊的是豆豆,右邊的還是叫做豆豆

這是之前做給妹的豆豆
DSCN2111.JPG

因為得寵甚深,所以變成了這副德性
DSCN2112.JPG

答應了妹妹要幫她修理,也答應了要會再多做一隻給豆豆作伴,結果一丟著就丟了大半個月,今天剛好看見精靈在找龍貓紙型,才想到要來把答應妹的事做完。

豆豆的名子是妹妹取的,之前她看過龍貓的電影之後,就覺得這襪娃娃很像龍貓卡通裡面的灰塵精靈,我想,找到適合的顏色,用不織布在肚子上加上白色的肚皮,眼睛換用黑色的珠子,再調整一下耳朵跟尾巴的形狀、長度,應該就會變成龍貓吧!
這就留給大家去嘗試好了^^

 

【襪娃娃】做法如下:

所需材料:襪子一隻、棉花、娃娃的眼睛(可以用我這種,也可以用珠子,比較不擔心年紀小的孩子誤食,可以自由發揮囉)

作法:

1、將襪子的下端(腳趾處)剪掉,上端的中間也取掉,如照片所示,腳跟在正背面喔!剪下來的部份先不要丟掉!
DSCN2114.JPG

2、翻到背面,將上端縫合,變成娃娃的耳朵。
DSCN2115.JPG

再翻回正面
DSCN2116.JPG粉紅色的部份就是腳跟,拿來當娃娃的臉。

3、塞進適當的棉花量,端看自己想要的緊實程度,也可以在娃娃裡面丟顆鈴鐺,小寶寶會很喜歡!(←這是我老姊的創意^^)
DSCN2119.JPG

4、在封口處縫一圈平針,然後拉緊!把多的布也塞進去身體裡面。
DSCN2120.JPGDSCN2121.JPG

5、還記得最先剪下來的一小段布吧?!請把它縫成娃娃的尾巴,一樣需要塞進去少量的棉花。

噹噹~
完成啦!
DSCN2122.JPG左邊的是舊豆豆,比較髒一點,右邊的是新豆豆。

加上眼睛~
DSCN2124.JPG舊豆豆是瞇瞇眼~

DSCN2126.JPG哥倆好相親相愛:嗯,主人的工作間還是很凌亂啊~~    

 

很簡單的襪娃娃作法,整個完成不用半小時,有興趣可以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