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很貪戀床的人,從小到大都是,我想,如果我老媽是現代女性,也用部落格記錄生活跟育兒心情,裡面的內容應該會有很大的篇幅記錄著,她如何叫我起床上學的血淚史,這情形一直到我高中後才稍微好轉,不是因為我變得容易叫起床了,然是我媽完全放棄、放手了!遲不遲到是我自己該負責任的事,她花了16年才想通這一點^^"

高中之後,我還是常常遲到,早起對我而言真是一種折磨,除了三天兩頭的遲到之外,在學校的時間我也幾乎整天都在睡覺,現在回想起來,跟我先天的體質不佳應該也有關係,不過當時,睡覺對我而言真是如同喝水一樣的重要,一天不睡上16個小時,身邊的人都會遭殃的!

上大學之後,這問題獲得部分的解決,就盡量不要排早上的課嘛!沒事的時候就給他睡到中午再一次解決早午餐,多好!又省錢又睡飽,人生樂事莫過於此,但是,好日子是不會一直長久的。學校畢業開始上班之後,開始朝九晚五的生活,不過這時間比起以前上學要早起的時間晚上許多,所以遲到的次數有少上許多。

結婚之後,又是另一個快樂的階段(?)。懷屁的時候,孕吐的超嚴重,婚後老公到日本上班,我在日本陪住的日子,能夠不起床就不起床,減少起身活動的時間,吐的次數才能減少,睡到天荒地老,不到非不得已絕不起床!也許是因為這樣,雖然攝取的食物非常少,屁生出來的時候還不算小,不過體質比較差也是真的,這也怪不得別人,誰叫你不讓你媽多吃點啊!

現在呢?
從有小孩之後,睡眠變成是一件奢侈的事了!尤其是餵奶時,每天睡眠時數是要用累加的,每一段睡眠可能都只有數小時,這還是運氣好的話,睡眠的時間零碎了,不過倒不用早起。

到小孩開始上學之後,早上要叫起床,自己不能睡過頭,這就真的是苦差事了!自己遲到也就算了,害小孩遲到,我家老爺不給我一整天臭臉看才怪!所以,自從小孩開始上學,我也習慣了每天早起,花上很多時間把小孩弄起床,一邊叫人,一邊懷著愧疚的心想著:老媽,我對不起妳,真是辛苦妳了啊!要把賴床的小孩挖起來,真不是件好玩的事>"<

前陣子,小屁開始自己一個人睡了。有了自己的房間,也給了他一個鬧鐘,這小子很不可思議的每天自己起床了!之前幾個月,那個每天早上賴床,躺著要媽媽幫他換好全身衣服、襪子,幾乎是半抱半拉著把他拉到玄關,催促著要他自己穿好鞋子的那個小子,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個每天早上自己起床,換好全身衣服,然後到我房間來很兇的"罵"我不要再賴床,快點起來的小孩......

很不習慣......

想起年少時被媽媽罵......

現在換被小孩罵......

我又沒賴床,只是你太早起啊!誰那麼無聊,沒事要拼第一個到校啊!

唉,這種起床號真是不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