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個很痛苦的決定....

不管是決定哪一邊,都讓我覺得很糟....

朋友們都知道,我現在已經很少吃肉,家中還是會有葷食,大多是應老爺或小孩要求才會準備,我自己在家是沒有吃肉的。我自己現在的標準是,如果是一群人出遊吃的合菜,量又不是我們自己可以決定的,吃不完的葷食我才會幫忙吃,對我而言,吃素的最大原因是慈悲,次之的原因則是因為我不喜歡;而點了食物又不吃完的浪費,讓我覺得一樣是不慈悲的行為,對已經犧牲性命的動物,還有已經花費的地球資源,都是不珍惜的。所以終究的辦法還是減少點用葷食,家裡也減少烹煮的機會,我就不用勉強幫忙吃囉 ^^

前些天,買了些人蔘雞湯,是真空包裝的,一包的分量不多,我家妹妹很愛這個,原本是買給小姑姑讓她帶回美國去的,不過我這天兵,完全忘記不能帶肉類到美國的規定。所以,前天開了包,讓我家妹妹打打牙祭。兩個小孩是都很愛喝,一包湯喝到只剩下肉跟小半碗湯,我盯著湯看了半天,實在沒辦法幫忙喝掉......

旁邊,我家老爺虎視眈眈的...問了:這個,可以讓我帶去學校嗎?

好吧,問題來了!
先來交代一下前因後果。
我家老爺的研究生養了條狗,是撿來的流浪狗,小型犬,窮學生雖然沒錢,狗還照顧的不錯,不過平常餵的就是狗糧;學生到學校時,這狗也常帶到學校,陪老師"玩"解悶,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是孝道的一部份,不過學生這條狗,可以完完全全說是惡勢力之下的被犧牲者啊!

我家老爺有著很糟糕的劣根性,從小到大都有,不管是小孩還是小動物都難逃其魔掌(小姑姑就是受害歷史最久的見證者啊!)。別人家的小孩,抱到手總是先偷捏幾下,不過顧忌是別人家的小孩,爸媽都在旁邊,多少還稍有收斂;自家的小孩呢,則是亂抱亂捏,反正除了我,也沒人會制止他,不過現在情勢不一樣了,我家兩小獸都大了,爸爸太過分的時候,是會被吼回去的,所以他哀怨的說他是我們家地位最低的成員,誰都會吼他;至於學生的狗呢?不管他對狗做出什麼糟糕的事,那個學生有膽表示意見?所以囉,這可憐的小傢伙,老被個壞人莫名的欺凌,沒人救牠。

是說,動物也不笨,為什麼要被欺負不逃之夭夭呢?這部份,我也要負起部份責任>"<

因為,家裡沒吃完的葷食,就是被我家老爺帶去學校餵這小傢伙了!我家老爺深闇動物習性,知道有利誘之下,小傢伙才願意任他宰割,等過陣子,牠又不受控制時,賞品就又會出現,唉~~

我掙扎著,我到底是要助紂為虐呢?還是勉強自己吃掉剩下的葷食呢?
如果我自己勉強吃掉,老爺好像也不會停止惡劣行徑?
如果我讓老爺繼續餵食,牠好像會更願意配合?
還是反正會被欺負,我還是讓牠至少有吃頓好的?

唉~~
要給還是不給呢?
真是豬頭的兩難問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