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上週末不是很帥氣的跑到墾丁悠活去住了一晚嗎?
會這樣突然跑去玩,最主要是因為我家兩父子還玩的不過癮,想再重溫一下渡假的感覺,所以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又出門渡假去。

去到飯店,就當然的想起之前在國外感受到的氛圍,所以我很放輕鬆的用心對身邊的人好,是那種會讓人覺得窩心的體貼。 

從墾丁回高雄的途中,跟老爺子聊起這些,我家老爺說:沒有用啦!我以前也這樣做過,後來發現根本沒用,那些人根本就不會懂妳這樣做的用意!所以我後來也就不做了!
我有點疑惑他這樣的說法,所以他舉了例~
像是,有些商店的排隊方式是一個長列,前方櫃檯有空位時再逐位遞補,但是很多人或許不懂,或許取巧,並不按規矩排隊,反而是直接排到櫃檯前,不顧其他顧客已經規矩的久候。我家老爺也曾經很禮讓的讓先到的人先行點餐,然後輪到自己時,總是無人禮讓,屢被插隊,幾次之後也就跟大家一樣,反正就排吧,不用管誰先到後到。
這是一例。

可是我是這樣想的...
當我去做出這些行為時,只是希望因為被我刻意用心對待的人們,也許100位裡面有那麼一位有被感動到,而且願意把這感動再傳遞出去,這就會是友善社會的種子!當我用心對待別人時,並不是想要旁人也以同等對待回報,而是寄望未來,我們能夠有愈來愈好的生活環境!這個願望,也許也不會在我有生之年實現,但是我們可以從現在開始!

我想到母乳協會,10年前有誰知道餵母乳的重要跟自然,但是我們看見因為一群人無私的奉獻不為自己,所以有今日愈來愈友善的母乳環境!
我也想到有些團體,因為運作的過程中挾帶了個人的利益,所以愈來愈糟!失去眾望。
然後在想到E媽之前寫過的"義工的試煉",就是這種心吧!

佛教亦說:"利人便是利己",利己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利他,毫無保留的奉獻,最大的得利者還是自己。反之,當自己另有所求時,也就有所得失,(心)不得平安,事也難以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