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在回豐原的途中,跟我家老爺說了之前的想法
(雜念-末日?  有寫在這邊:blog.pixnet.net/gin1225/post/4988348)
他回我說:妳會老的很快!!
....什麼意思?!!

再度確認了之後,知道他的意思是,會開始去想這些,我的心智年齡會增加的很快!
(心智!!!! 在說心智,不是外表!!!!!)
這兩天,突然覺得老爺說的真對! 也許我真的是開始變老了!

前幾天,從常去的咖啡店裡借回兩本書看,其中一本是了凡四訓的漫畫版;
之前就聽E媽提過這本書,剛好看到就借回來看看(看漫畫版真的很輕鬆愉快! ^^)

那晚,剛好晚上跟老公起了點爭執,不是什麼大事,彼此都悶著,沒真的吵起來..
忙完該做的事之後,把書拿來翻了翻,就覺得裡面有些東西很有意思!
其中一段說到(我只大概節錄其意):
他人對你生氣,必然是有些部分對你不滿,或是自己做的不夠,或是做的不好;
若非如此,則必是他有所問題....所以,何必動氣呢?
如果是自己不好,就改吧;如果是他人的問題,那就更不需動氣,有心的話,想辦法化解就是,
要不,也就隨他去了~
就這樣一段話,聽進去了,心也就不悶了!
然後,覺得自己真的老了! ^^"

因為得經歷過比較多,所以才比較能接受這種教條式的東西嗎?
還是因為年紀到了?
我不知道~

看過很多書,書裡面會有類似,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之類的說法~
說實在的,以前就算覺得有道理,還是會讓人感到被恐嚇的感覺...
(你如果不怎樣怎樣,就會怎樣怎樣喔!!!)
現在呢,看到這些,倒是有不同的感覺,倒不是說不覺得這是威嚇了,只是能夠看到表象下的意思了!
雖然不贊同這樣很淺顯的表達方式,但是可以認同這些刊物的存在價值。
(老了的證據? 其實我知道是讀經的收穫啦^^")

再者,很有感覺的:在困境中修持
就是因為有這些狀況,在在考驗人的一切,所以是修行的好時機!!
我知道大多數人都跟我一樣,在順境中會滿足於生活,生活美好時,不會去想萬一...
能夠在順境中求進步的人真的不多!! (老套一點的說法就是,居安會思危的人很少啦!)
所以,當我在逆境中便能格外靜心...不問為什麼是我,只想這是我該的修行。

以前的我會說:我也只是人! 我也需要情緒出口! 我也要自己的生活、時間......
但是,最近倒是靜心下來了! 
這些,好像也因為心境不同,而有了新的平衡。
(老了的證據?)

前兩天也在那家咖啡館裏面翻了些藏傳佛教的故事書(店裡都是這類刊物^^),
我很喜歡裡面一些說法~
故事裡面有這句話:因為覺輪迴之苦......
就是因為覺知了,所以要修行以跳脫輪迴之苦,卻也因此能走出不同的路啊~~

我想起E媽在說的,修心、修身、修口~
說真的,以前的我,一項也沒做到....
那種不平的心啊.......
為什麼就是我,為什麼就我得做?!!!
現在的我,倒是覺得可以做的來~~
不為任何人,就為自己!

為了自己,多好啊!
因此得利的人還不僅自己呢! ^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