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正在說,剛剛開始摸索素食,只能依著食譜試作,沒辦法上來分享什麼食譜,今天就跑來po了!!

事情是這樣的,之前E媽在她家提到她的一位朋友,然後我跑去人家家裡潛水好些日子,上星期在她家發現了道湯譜:小黃瓜濃湯,一試之下大為驚艷!  一鍋湯晚上就通通喝光!! 
後來就直接去網路書局下單買了舒俞小姐的作品了:全家人的蔬食餐

我是很愛喝湯的人,只是不太懂得煮蔬食湯,之前常用排骨去熬各種材料,可是最近對肉味有點反感,所以也好久沒喝湯了...,所以拿到書後,看到書裡面的湯譜就大為心動,昨天白天去把缺的材料補齊,晚上就試作了書裡面的一道湯譜:

鮮蔬精華湯
材料:
1、洋蔥40g,切絲
2、胡蘿蔔40g,切片
3、青豆15g
4、花椰菜40~50g,切成易入口的大小
5、大蒜苗蔥白部份,切細段
6、水3碗,約600c.c.
7、高湯1/2碗,約100c.c.
8、月桂葉1片

作法:用少許橄欖油炒香洋蔥絲,加入水跟高湯,煮滾後加入所有蔬菜,續煮至胡蘿蔔變軟即可加鹽調味。
Notes:煮好之後,月桂葉取出丟棄,不要泡在湯裡。

就這樣,完成!!

真的就是蔬菜鮮甜的原味,超級好喝!!
有多好喝呢?
我煮了食譜裡面2倍的量~
兩隻小獸在我煮湯的時候,吵著要先吃飯糰,所以我先弄了約 3 碗的飯量,分別拌入海苔跟美乃滋,讓他們先邊玩邊吃;煮好湯之後,3 碗飯竟然已經全部吃光光!! 想這樣有點營養不均衡,要求他們雖然已經飽了,還是得要各喝一碗湯,兩兄妹原本老大不願意,最後竟然都各喝下兩碗湯!!
剩下約部份,老公也喝了兩碗,直說好喝;
然後,剩下的就通通進了我肚子裡了^_______^

只有這樣嗎?
不是的,因為實在太好喝了,我後來實在忍不住,直接跑去作者的部落格,問了她,能否讓我把這道湯譜po在部落格上跟好友們分享,也獲得舒俞小姐大方應允了!
所以,真的是有經過作者同意才po出來的喔! ^^


【工商時間】
這本食譜,跟一般書局可見的素食食譜很不同! 一般的素食食譜,很多都是教如何用素料跟調味做出跟葷菜一樣的味道,且幾乎都是中式料理,舒俞小姐的這本全家人的蔬食餐,內容則是西式料理,而且作法都很簡單,沒有過度的調味,所以可以吃出食物的原味,很對我胃口^^

對素食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考慮買這本食譜唷~~



補:【素高湯】
素高湯有很多做法,網路上就可以找到很多,我這次熬了一鍋分裝"凍"起來備用。
材料用了:
玉米心   2根 
青花菜心1根 
紅蘿蔔   1根
乾香菇   3朵
枸杞      1小把
芹菜葉   1大把
全部材料加水熬到紅蘿蔔都軟爛掉就可以。
(菜心用任何種類都可以喔,下次煮菜記得留下菜心,別可惜了^^)
熬高湯的青菜都盡量用有機的,所以紅蘿蔔就可以刷乾淨不削皮,整根直接丟進去,營養滿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